close



  午餐是人一天之中最關鍵的一餐,所以營養搭新竹義大利麵配很重要,想要減肥午餐也要吃好。下面一起來看看減肥午餐吃什麼主食?減肥午餐食譜搭配。

  減肥午餐吃什麼主食

  最快最有效減肥食譜,適合減肥午餐吃的主食有土豆、玉米、大米、燕麥和紅薯等。

  1、土豆

  土豆澱粉含量較多,口感脆質或粉質,兼用型的蔬菜,學名馬鈴薯,與稻谷、小麥、玉米、高梁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。1個小馬鈴薯(130克,可食部分122克)熱量約93卡路裡。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、B族維生素、維生素C等,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。

  2、玉米

  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種子。目前全國各地都有種植,有些地區以它作主食。玉米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,食玉米對人體的健康頗為有利。1根新鮮小玉米(160克,可食部分74克),熱量78卡路裡。由於玉米中含有較多的脂肪,所以玉米在貯存過程中易酸敗變質。玉米食用新竹早午餐要趁新鮮。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很高,具有刺激胃腸蠕動。

  3、大米

  是五谷之首,米飯更是很多人每天必吃之物。米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,米飯中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,人體容易消化吸收。人們的米飯越吃越精致,營養越來越少,吃得都是熱量。1碗100克(2兩)米飯熱量116卡路裡。糙米飯中的礦物質、膳食纖維、B族維生素(特別是維生素B1)含量都較精米米飯中的要高,熱量卻更低,更適宜減肥時食用。

  4、燕麥

  就是俗稱油麥、玉麥,是一種低糖、高營養、高能食品。燕麥經過精細加工制成麥片,使其食用更加方便,口感也得到改善,成為深受歡迎的健康食品。標准(100克)燕麥熱量367卡路裡。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。

  5、紅薯

  紅薯又名番薯、甘薯。除供食用外,還可以制糖和釀酒。1個小紅薯(130克,可食部分117克)紅薯含有豐富的糖、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營養,含有的賴氨酸,比大米、白面要高得多,還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蔔素。

  減肥午餐食譜搭配

  全麥漢堡

  材料:漢堡胚、一個生雞蛋、一個水煮蛋、牛油果三分之一個、生菜、西紅柿、橄欖油、胡椒粉、檸檬汁、鹽

  步驟:

  1、熱鍋,倒少許橄欖油,將漢堡胚從側面片開,下鍋煎一下。

  2、同時殼一個雞蛋下鍋煎成荷包蛋。

  3、取水煮蛋蛋白,和三分之一個牛油果放在小碗內搗成泥,放胡椒粉,檸檬汁,鹽調味。

  4、切兩片西紅柿備用。

  5、漢堡胚煎好後,放在案板上,依次抹上牛油果泥,生菜,西紅柿,荷包蛋,牛油果,最後再蓋上“帽子”。

  四季鮮蔬

  材料:荷蘭、生菜、紫甘藍、苦菊、西紅柿、青瓜、雞蛋、蝦、牛油果、藜麥、黑胡椒、檸檬汁、橄欖油

  步驟:

  1、荷蘭豆在水裡焯一下,雞蛋,蝦煮熟,把蝦剝殼,雞蛋切片備用。

  2、生菜,紫甘藍切絲,西紅柿切小塊,青瓜切片,牛油果切小塊備用。

  3、把藜麥在水裡浸泡一夜,用煮蛋器把藜麥蒸熟,不用多一小碗就好,蒸的時間也就煮雞蛋的時間。

  4、找個大碗,把上面的材料都混合起來,撒上黑胡椒,檸檬汁,橄欖油。

  5、配一杯牛奶,開動。

  牛油果雞蛋三明治

  材料:牛油果、雞蛋、面包片、檸檬汁、黑胡椒(可加,可不加)、橄欖油

  步驟:新竹咖啡廳

  1、將牛油果切開,取果肉放入碗中。

  2、將雞蛋煮熟,晾涼,切成小粒放入牛油果碗中。

  3、加入檸檬汁,黑胡椒調味,用壓土豆泥的工具,把兩者混合,壓成泥。

  4、鍋加熱,倒少許橄欖油,放入面包片煎至兩面金黃。

  5、把牛油果泥塗抹在面包片上,裝盤,開吃。

  全麥菜餅

  材料:兩個雞蛋、苦菊、青紅椒、全麥粉、鹽、黑胡椒

  步驟:

  1、在碗裡把兩個雞蛋打散(我吃一個雞蛋加一個蛋清,一天最多一個蛋黃)。

  2、把苦菊切小段,青紅椒切小末放入雞蛋液裡。

  3、加入半勺鹽,黑胡椒,攪拌均勻。

  4、放入兩大勺全麥粉,攪拌至無干粉。

  5、熱鍋,倒橄欖油,待油熱後,將粉糊倒入鍋中。

  6、等到餅底與鍋充分脫離後,翻面。

  7、煎至兩面金黃,出鍋,切成四片,疊起來有沒有覺得很高bigger。

  海鮮意面

  材料:蝦仁、魷魚圈、意面、1/4個洋蔥、番茄、鹽、黑胡椒、橄欖油、歐芹少許

  步驟:

  1、將洋蔥切小丁,番茄切小丁,蝦仁、魷魚圈洗淨備用。

  2、鍋裡倒水,放半勺鹽,水開之後,下意面。

  3、另起一平底鍋燒熱,倒少許橄欖油,油熱後下洋蔥煸香。

  4、香味出來後下蝦仁和魷魚圈。

  5、待蝦仁微熟,將番茄倒入鍋中,用鏟子不停攪拌,防止糊鍋。

  6、待7-8分鐘後,將熱的意面撈出放入番茄鍋內,用筷子拌勻,收汁。

  7、出鍋前放少許鹽,黑胡椒,調味。

  8、裝盤後,再撒上一些歐芹末,開吃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義大利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eondien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